top of page

耆妙迪士尼之旅

你可曾帶同家中「老人家」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呢?

在一個不太冷的冬日早上,《耆妙人生.全民助孝行動》開展了第一次戶外活動 - 耆妙迪士尼之旅,由義工陪同長者進入迪士尼樂園,感受一個奇妙的世界。

一大清早,義工到長者家接長者到集合地點(深水埗明愛中心 / 將軍澳青年空間),分別乘旅遊車出發。兩車抵達迪士尼樂園匯合後,一眾人等在「歡迎蒞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」牌坊前拍大合照,然後浩浩蕩蕩進入樂園,到探險世界之河景餐廳享用午膳去。進入樂園,我們即時感受到樂園喜氣洋洋的歡樂氣氛。途中,義工悉心照顧長者,或攙扶他們,或為他們推輪椅、撐傘子擋陽光……處處顯出義工對長者的關心。看著一群年青義工(特別是學生義工)對長者殷勤服務的態度,你還會說香港人是冷漠的嗎?

餐前,我們向迪士尼樂園負責人致送紀念品,感謝樂園慷慨贊助入場票,讓我們有機會與長者歡度假日,又感謝樂園組織義工隊伍,探訪長者。

午膳後,各組義工陪同長者自由活動,或乘坐觀光火車遊覽樂園;或乘坐木筏橫過探險河到泰山小島和泰山樹屋去,體驗島上各式活動;也有隨著勇敢的船長,進入神祕的探險河尋幽探祕。有些義工帶同長者觀賞表揚最受歡迎迪士尼人物的「米奇金獎音樂劇」,或觀賞場面華麗、內容豐富有趣的「獅子王慶典」歌舞劇……他們各自各精彩,無不盡興。是次活動,讓我們體驗了樂園的無障礙設施。迪士尼樂園不愧是老幼咸宜的樂園!

我們在樂園逗留了大半天,才不捨地離去。

是次活動,提供了機會,讓助養者、義工與長者建立良好的關係。

各位朋友,有機會一定要帶你家中的長者出外活動活動,別讓自己有所遺憾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