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Happy Grannies

 背景 

一些香港面對的社會問題

  1. 現有超過10萬名獨居或隱蔽長者

  2. 自殺長者佔香港整體自殺個案約二成多,成為所有年齡組群中最高

  3. 30%長者潛在或已患抑鬱症

  4. 20年後3個在職人士供養1個65歲長者

 

這些獨居或隱蔽長者長期被社會忽略,未能從家庭或社區中得到足夠或適當的照顧及支援。 繁忙的生活往往使我們遺忘孝道這傳統的儒家文化,也忽略長者的基本需要,甚至視照顧他們為家庭、友儕及社會的重擔。 長者是從前社會 的支柱,擁有豐富的知識、智慧及經驗。 他們在過去為家庭及社會作出不同供獻,長者在晚年應當得到合適的照顧和關懷。參與「耆妙人生」全民助孝行動,能幫助獨居或隱蔽長者,發揮中國傳統孝道。

 組織與計劃 

Sindy Chow

「耆妙人生」是由創辦人,周賜芬,一位資深商界人士,與一群熱心人士籌辦的社會企業(非牟利 ),其「全民助孝行動」得到香港社會創投基金*全力支持, 更是香港社企創新獎2008 人口老化組的得獎意念。 

「全民助孝行動」是通過互動的助孝行動,提出解決弱勢獨居長者問題。它不單為他們提供物資上的援助,更讓他們得到持續的社區關懷及支援,從而牽動社會人士對他們價值的改變。 

 我們的願景 - 成功改造社會對老化的舊思維 

 我們的使命 - 舒緩香港長者面對的困境 

 全民助孝行動 

 任選的助孝計劃 

我們的助孝計劃能讓參加者按適合自己的需要及能力,選擇提供生活支援的贊助計劃,或通過定期探訪的探訪計劃向長者送出關懷,使社會不同人士亦能參與。 

 計劃對社會影響 

  • 為獨居長者提供生活和情緒支援 

  • 成為企業和社會間的橋梁

  • 培育青少年對長者關愛的美德 

*「香港社會創投基金」(SVhk)是民間社企基金,.以讓專業人士以其知識貢獻社會。 http://www.sv-hk.org

bottom of page